出版物總覽

憂夢集

MOP 100.00

《憂夢集》是葡萄牙詩人費爾南多‧佩索阿(1888-1935)留下的手稿中一部未完成的著作,內容十分廣泛,形式和風格多樣,體裁有日記、隨筆和雜文,描寫了葡萄牙的風土人情、人物、街景等。這些片段組成一個整體,每個片段又觸立成章,隨手翻閱一篇,就有發人深思的觀點,給人心靈上的震撼。

吉祥殊勝 - 故宮與扎什倫布寺珍藏文物集

MOP 1,340.00

在清代,歷世班禪與中央政府建立了密切的政治關係,貢賜往來十分頻繁,現存故宮博物院和扎什倫布寺的文物,就是關於這段歷史記憶最重要的見證。“吉祥殊勝 - 故宮與扎什倫布寺珍藏文物展”展示故宮博物院及扎什倫布寺所藏珍貴文物137件,集中展現藏傳佛教文化藝術的博大精深,追尋中華民族團結統一、共生並進的光輝歷程。本書為展覽圖錄,收錄全部137件展品圖像,並附研究論文及展品說明。

康迪達· 赫弗 - 宏空之境

MOP 450.00

康迪達.赫弗被認為是二十世紀下半葉最舉足輕重的觀念攝影藝術家之一。她最為著名的攝影作品以平視、正交的角度,凝望一些空無一人的公共建築物內部。讓人反思這些承載著信仰、美學與人文精神的空間意義。 “康迪達· 赫弗 - 宏空之境” 為精裝展覽圖錄,收錄相關展覽所展出的赫弗近二十年來創作生涯中挑選出來的60件代表作品全部展品圖像,並透過“走道”“劇院 ”“博物館”“圖書館”“世界觀”“最新作品”六個單元呈現,同時收録了策展人與赫弗在澳門首辦個展的訪問,以及赫爾伯特.伯克特撰寫有關赫弗的半世紀的創作歷程的 “四大提問與解答” 。題材豐富,不容錯過。

文化雜誌(中文版)第一百一十九期

MOP 150.00
MOP 135.00

中文版第119期為紀念飛歷奇誕辰一百周年,特設專欄探討其文學創作特色。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七十三期

MOP 150.00
MOP 135.00

為紀念澳門土生作家飛歷奇誔辰一百週年,本期推出專題特刊,回顧了這位本地作家的文學流派、美學創作、社會學視角,以及文學作品中特有的女性形象。

2021-2022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

MOP 80.00

選編2021至2022年間,由澳門作者撰寫,並於澳門或外地報章期刊上發表之中文作品,包括小說、散文、新詩與舊體詩詞的合集。

丹青傳情 - 陸昌百年誕辰回顧

MOP 250.00

澳門已故著名畫家陸昌 (1923-2006) 對澳門畫壇貢獻良多,為記念其百年誕辰,特舉辦“丹青傳情 - 陸昌百年誕辰回顧展”,共分五個單元:(一)祖國情懷、(二)澳門風情、(三)人物風貌、(四)速寫心跡、(五)藝友佳作。精選陸昌畫作100件套,還有首次露面的各地寫生素描及友人佳作,共計150件套,包括油畫、水彩、國畫、素描、手稿和文獻,完整展現了陸昌一生的藝術軌跡和成就。他的作品抒情色彩濃厚,處處滲透出對家國的眷戀與深情。本畫冊收錄展覽作品及相關論文、作者年表等。

造化在手 - 故宮、上博珍藏惲壽平書畫特集

MOP 1,290.00

惲壽平(1633 - 1690) 與“四王”、吳歷並稱為“清六家”,以花鳥畫開一代之風,被譽為“毗陵六逸之冠”,乾隆初年被尊為“寫生正派”。其花卉作品以色渲染,用筆明麗簡潔,堅持極妍盡態,以形傳神,創沒骨花卉畫新法,終成一代繪畫大師。 “造化在手 - 故宮、上博珍藏惲壽平書畫特展”集惲壽平各時期代表或重要作品、惲壽平家學與其入室弟子馬元馭、范廷鎮、張偉等作品,以及與王翬、王時敏、查士標等同道藝友作品180餘件。《造化在手 - 故宮、上博珍藏惲壽平書畫特集》為精裝展覽圖錄,收錄上述展覽全部展品圖像,並附每件展品研究資料,同時收錄故宮博物院及上海博物館專家所撰寫的研究論文。本書主體內容共分三部份:南田真跡:奪造化之工、南田後學及同道藝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