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集

  1. 必須是註冊用戶才可以在網站上購書嗎?
    本局歡迎非註冊用戶隨時瀏覽文化局網上書店,但當貨品被放入購物車時,本局將要求用戶先註冊,再購書。
  2. 怎樣開通註冊帳戶?
    註冊時需要填寫登入用戶名稱、電郵及密碼,我們將驗證您的電子郵箱並寄上鏈結開通帳戶。帳戶開通後,您就可以隨時選購貨品,並進行網上支付。
  3. 忘記帳戶密碼該怎樣處理?
    您可在會員登入頁面內按“忘記密碼”,輸入註冊時使用的電郵地址,我們將會發送更改密碼鏈結到您的電子郵箱,讓您更改密碼。
  4. 可以選擇郵遞方式嗎?
    文化局網上書店一律使用澳門郵電提供的EMS特快專遞服務寄送訂單。
  5. 怎樣計算郵遞費用?
    郵遞費用按照澳門郵電的EMS特快專遞服務收費,目的地國家或地區所徵收的任何稅項及其他規定費用一概由客戶承擔。
    有關郵遞費用計算方式可參考澳門郵電網頁 https://ems.ctt.gov.mo/contents/EMSprice.aspx
  6. 購書數量會因為郵遞尺寸規限而受到限制嗎?
    澳門郵電對每件郵件的尺寸及重量均有限制,如您的訂單總計尺寸或重量超出限制,您的訂單將會分批或分件寄送。
    有關每件郵件尺寸及重量限制可參考澳門郵電網頁 https://ems.ctt.gov.mo/contents/EMSLimitaion.aspx
  7. 郵件是否設有提貨期限?
    郵件寄出後,您將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請於郵件寄出後3個月內提貨,逾期交易作廢,有關貨款及郵費將不獲退還。
  8. 澳門地區可以自行提取出版物嗎?
    可以,澳門本地自取出版物的客戶,可選擇於本局轄下圖書館自行取書,不額外收取費用。但在訂單完成付款後,就不可更改取書地點。
  9. 如何在澳門地區自行提取出版物?可否代領及有沒有限期?
    澳門本地自取出版物的客戶,會收到本局發出的取貨短訊通知,請於1個月內到已選取的圖書館取貨,否則本局有權取消訂單回收出版物及不作任何退款。本人領取可以出示短訊或身份證,代人領取就必須出示短訊並簽署簽收憑單。
  10. 網上書店接受哪些付款方式?
    本網站指定的電子支付平台上所提供的支付方式都可以,貨款和郵遞費用均以澳門元結算,每筆交易金額最高為30,000澳門元。當您付款後,我們將會發送“成功付款通知”到您的電子郵箱。
  11. 可以取消或修改訂單嗎?
    完成付款後,有關訂單不能取消或修改。
  12. 購書後何時寄送郵件?
    本局將在您付款後緊接的8個工作天內投遞郵件,並會電郵郵件編號到您的電子郵箱以便您追蹤查詢。如遇任何不可歸責的原因,本局有權更改並選擇最快日期處理。
  13. 已經成功付款了,為什麼收到取消訂單通知?
    當存貨量不足或因天災、政治因素、工潮、戰爭等不可抗力的原因導致本局無法按照訂單發貨時,我們有權單方取消訂單。本局將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有關情況,並於訂單取消後3個月內把退款金額退回到您的原支付卡帳戶內(按退款當日折算的滙率退回款項)。除安排上述退款之外,本局不負上任何或其他責任。
  14. 收貨後我可以申請退貨嗎?
    收貨後應即時檢查貨品,如發現以下情況,可於5個日曆天內申請退貨,逾期恕不受理:
    1. 印刷錯誤:包括錯頁及倒印
    2. 裝幀錯誤:包括倒裝、缺頁及錯置
    3. 配書錯誤:送上不正確的圖書
    4. 郵遞錯誤:郵遞運送上的錯誤,誤送了不正確的出版物
      除以上4種情況之外,其他情況恕不接受退貨申請。
  15. 怎樣申請退貨?
    請先發送電子郵件到bookshop@icm.gov.mo與我們聯絡,並說明退貨原因,我們會儘快電郵退貨申請表給您,請您交回以下文件供審核:
    1. 已填妥的退貨申請表
    2. 申請退換的出版物照片
    3. 發票
      收到上述全部文件之後,本局會審核退換貨品之理據是否充分,並保留任何拒絕退貨申請之權利。
  16. 退貨時需要寄回原貨品嗎?
    如果本局接受您的退貨申請,將會發出電郵通知,請在收到通知後1個月內妥善包裝出版物並自費寄回給我們。如退回之貨品在退貨途中遺失或損壞,本局不會承擔相關責任且不會補發新貨品。
      在上述退貨期限內收到原貨品後,本局將會以澳門郵電的EMS特快專遞服務補發貨,郵費由本局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