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譯叢

內港

MOP 40.00

女主人公格羅亞•溫哥華被其所屬的不知名組織派去引誘默默無名的作家柏格勒。然而事情並未照原定計劃進行,格羅亞和柏格勒兩人之間迸發出激情的火花,雙雙墜入愛河。為逃避組織報復,他們逃亡到世界的另一端——澳門,偽裝身份,藏身於此。可是該組織又遣殺手考特去追格羅亞及她所盜取的大筆金錢……

滿大人

MOP 30.00

特奧多羅是一名小公務員,野心勃勃無法實現。一天他發現家中有本舊書上說中國有位富有的“滿大人”,只要他搖動書邊的鈴鐺,就能殺死他,獲得他的萬貫家財。恰巧此時魔鬼現身勸他搖鈴。他搖了鈴鐺並獲得財產,從此過上揮金如土的日子。可死者的影子總是纏住他不放,於是他決定去中國找尋這位“滿大人”的家人,分給他們部分財產。他遊歷了中國,卻未如願,回到里斯本。臨終他留下遺囑:“只有靠我們的雙手掙來的麵包吃起來才舒服。”

澳門夜曲

MOP 40.00

聖達菲學校的教師之家建築在一口酸水井上,正在發情期的貓到了夜晚便在那裡出沒徘徊。同樣的夜裡,埃斯特爾——教師之家裡唯一的外國老師——以欣賞陸思遠寫給她的信作為安慰,然而,她自始至終不知信中寫了什麼。小說以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澳門為背景,細膩地展現了葡萄牙籍女教師埃斯特爾在澳門工作和生活期間,與來自不同國度的同事和學生、與她所暗戀的中國人陸思遠、與她的朋友們之間的因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身世而產生的誤解、隔閡和情感衝突,並以埃斯特爾的視角,細緻入微地描寫了當時的澳門社會風貌。

滴漏

MOP 40.00

本集中包括《滴漏裡的世界》《中國輓歌》及《庇山耶生平年表》,展示了庇山耶的詩歌創作以及他對漢語和中國古詩的理解與欣賞。本集有利於讀者全面了解這位久居澳門、對葡萄牙歌影響深遠的象徵主義詩人。

失約之城

MOP 50.00

講述一段在澳門流傳很廣的真實異國戀情。主人公瑪莎是在修道院裡長大的中國女孩,與東印度公司新任職員湯瑪斯相愛,但公司不允許員工與澳門女子結婚,所以他們的愛情注定無果。湯瑪斯努力工作、升職,憧憬著打破這座“失約之城”的鐵板慣例,迎娶瑪莎,但卻不幸患病,被崇尚弱肉強食的東印度公司拋棄。他抱著對愛情不甘的希望,離開了澳門。堅強的瑪莎並未被現實擊倒,她憑藉湯瑪斯的人際關係從事外貿,後成為澳門當時有名的女國際貿易商與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