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總覽

多棱‧互觀 - 國際當代藝術邀請展作品集

MOP 470.00

“多棱‧互觀 - 國際當代藝術邀請展” 是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中國美術學院跨媒體藝術學院共同主辦,展覽邀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以及日本、韓國、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家共32位/組藝術家參展。本作品集為展覽圖錄,收錄繪畫、影像、裝置、AR/VR等跨領域作品的全部圖像、作品說明及藝術家簡歷

御瓷菁華 - 故宫博物院藏明代御窯瓷器

MOP 1,750.00

瓷器既是古今百姓生活中最常用的器物,也是歷代皇宮貴族用器的主體。明代宮廷無論在日常陳設、祭祀、宗教或內外賞賜等方面,都需要使用大量的陶瓷器。而御窯瓷器是最凸顯皇帝絕對權威的御用物資之一。《御瓷菁華 - 故宮博物院藏明代御窯瓷器》為精裝展覽圖錄,收錄相關展覽全部展品圖像,並附每件展品研究資料,同時收錄一篇故宮博物院專家針對明代御窯瓷器所撰寫研究論文。本書將按時間為軸,收錄從故宮博物院所藏瓷器中遴選出的自明代洪武至萬曆各朝具有代表性的禦窯瓷器,共120件套

文化雜誌(中文版)第一百一十三期

MOP 150.00
MOP 135.00

中文版第113期以楊斌的〈“百里江山圖”-- 新發現的一幅新加坡藏澳門山水長卷初探〉作為重點,該篇介紹了一幅新加坡藏的清代澳門山水長卷,此卷未曾被收錄於有關澳門地圖或繪畫的任何著錄,是目前發現關於澳門地貌、風光和民居的最宏大的中國山水畫和地誌畫。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六十七期

MOP 150.00
MOP 135.00

第67期外文版刊載了一篇以葡萄牙航海日記為基礎的全新研究項目,解開了一些有關澳門之謎。

太璞如琢 - 崔如琢藝術澳門大展

MOP 440.00

崔如琢是現代著名的中國畫家,擅長指墨創作,作品曾在俄羅斯、日本及北京故宮博物院展出。本畫冊為精裝展覽圖錄,收錄相關展覽全部展品圖像,並附畫家詳細資料及相關文章。內容分為中國畫及書法二部分,共75件套作品。

2019-2020年度澳門文學作品選

MOP 80.00

《澳門文學作品選》以精選為原則,文體包括小說、散文、新詩與舊體詩詞,選編範圍為2019-2020年期間,澳門作者發表於本地或外地報章期刊上之中文作品。本書由廖子馨、吳淑鈿、盧傑樺及黃坤堯主編,共收錄小說十四篇、散文三十八篇、新詩二十二首及詩詞四十首。

2018-2020年度澳門演藝評論選

MOP 80.00

《澳門演藝評論選》以精選為原則,包括本地作者卷及外地作者卷,選編範圍為2018-2020年期間發表的澳門演藝評論作品。本書由周凡夫、莫兆忠擔任主編,其中“本地作者卷”共收錄演藝評論六十二篇、“外地作者卷”共收錄演藝評論三十五篇。

盼望之地 - 澳門痳瘋病院舍歷史檔案展

MOP 190.00

綜觀是次展覽,澳門檔案館透過精選的一批館藏檔案及相關材料,以痲瘋醫療設施的發展過程為主線,勾劃澳門痲瘋病醫療的歷史脈絡,探索不同時期的澳門社會面貌,呈現全球痲瘋抗疫的在地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