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叢書 ‧ 研究評論系列

澳門文學研究獻芹 - 三十位葡語作家

MOP 150.00

請參考本書目錄

無歲無時 - 澳門現代主義詩潮導論

MOP 80.00

新近的現代主義學術研究把討論焦點轉移到跨國現代主義,中國現代主義詩潮的多元性因而引起關注。中國內地、台灣和香港的現代主義詩潮各自的特性已備受肯定,然而,澳門的現代主義詩潮一直沒有被包括在這個討論框架中。事實上,要全面理解中國現代主義詩潮的多元性,澳門現代主義詩潮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該書透過分析澳門現代主義詩人陶里、淘空了、流星子、葦鳴及懿靈的作品特徵,旨在把澳門現代主義詩歌的特徵勾畫出來。

澳門記略 - 所載詩文研究

MOP 80.00

《<澳門記略>所載詩文研究》以《澳門記略》所載之詩文作品為研究對象,同時以書中列述的事實作為背景,兩相印證,對於這一特定歷史條件下的文學創造,提出較為準確的理解。此書有助加深讀者對澳門歷史和文學的認識,有益於對澳門文學淵源的探討。

台港地區澳門文學評論選

MOP 120.00

本書蒐羅了台港兩地研究澳門文學的資料,並從中精選出具代表性的文章三十餘篇,內容涵蓋了現象勾勒、文本析論、風格解讀、思潮脈絡。透過本書,台港澳三地的文學流動與傳播軌跡有了清晰的輪廓和生動的呈現。對澳門文學形象的提升與華文文學的成熟對話,本書提供了新穎的視野與論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