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總覽

城市印記 - 澳門檔案館館藏地圖精選

MOP 70.00
補貨中

《城市印記 - 澳門檔案館館藏地圖精選》書中收錄的設計圖、規劃圖、供水管圖、水文圖和地圖,具體地展示了1880年代至1980年代一百年間澳門城市的現代化歷程。

今生瀚墨昨生緣 - 凌稜訪談錄

MOP 90.00

李豔芳,生於澳門,長於澳門,曾任小學教師、報社記者、副刊編輯,積極從事文學創作,至今已逾半世紀。上世紀六十年代,她曾以“李心言”為筆名,在香港文藝雜誌發表作品,後與人合辦油印文藝雜誌《紅豆》,寫有小說、新詩和大量散文,反映澳門不同時代的人與事,著有散文集《有情天地》、《北窗內外》、《愛在紅塵》,以及散文合集《七星篇》等。作為 “澳門文藝拓荒者的中年一代”(李成俊語),凌稜致力於透過文學書寫澳門,留下了小城人文歷史的重要見證,也為推動中葡文化的傳播與交流作出貢獻。有見其在文學、媒體等領域的多年貢獻,以及個人成長跨越不同時代的獨特經歷,將有關口述訪談資料整合編輯並出版《今生瀚墨昨生緣——凌稜訪談錄》口述歷史叢書,與研究者、市民大眾,尤其是青少年及文學愛好者,分享有關的口述歷史成果,亦有利於日後進一步研究利用。

文化雜誌(中文版)第一百一十期

MOP 150.00
MOP 135.00

本期特設文化遺產欄目,探討澳門文化遺產的保護、史料發掘與發展。“天地玄黃” 欄目討論玄天上帝信仰源流以及九品往生與九品官人兩個課題;"歷史考察" 續談新羅與中國、百濟官品冠服制之關係;"傳教佈道" 繼續探討明末清初進入江南地區的耶穌會士的事蹟。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六十四期

MOP 150.00
MOP 135.00

第64期主要刊登2019年於里斯本舉辦的 "里斯本-澳門哲學研討會" 內發表的九篇論文,該研討會旨在促進中葡雙方的哲學交流,大會主題是 "中西方橋樑:葡語國家與漢語國家的哲學相遇"。

澳門文學期刊述要與目錄匯編

MOP 170.00

澳門文學期刊整理對于保存澳門文化記憶至關重要,它是清理文學歷史、抵抗遺忘刻不容緩的任務,又是充實“澳門學"史料基礎、完善學科框架的基本環節。本期刊述要與目錄匯編涉及近百年來澳門編輯出版的十數種主要文學期刊,藉以辭條注解方式介紹各刊物運作情況,詳列期刊目錄,對從事澳門文學研究、瞭解澳門文學歷史概況的讀者具有莫大之參考價值。

一代昭度 - 故宮博物院藏清代帝后服飾

MOP 900.00

清代帝后服飾文化集中呈現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形成的禮儀制度、宗教信仰與民間習俗。《一代昭度——故宮博物院藏清代帝后服飾》為精裝展覽圖錄,收錄相關展覽全部展品圖像,並附每件展品研究資料,同時收錄故宮博物院專家針對清代帝后服飾所撰寫研究論文。本書共分五部份:禮服、吉服、常服、行服.戎服和便服,共包含文物87件套。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六十三期

MOP 150.00
MOP 135.00

外文版第63期開篇欄目介紹了本地視覺藝術的歷史與現狀以及藝術家謬鵬飛的新東方主義。在“澳門研究”欄目有澳門與香港的城市縱覽,科學與宗教的辯論以及探討葡萄牙與澳門在海上絲綢之路的作用等。還有欄目研究葡萄牙文化中的孔子和介紹王羲之與《蘭亭集序》。

春風吹又生 - 何多苓藝術大展畫冊

MOP 400.00

何多苓是中國當代最優秀的油畫藝術家之一。是次“春風吹又生——何多苓藝術大展”展出何多苓在各個時期創作的48件/套素描和油畫作品,包括2019年的新作。人們從中可管窺他藝術創作的發展軌跡,感受他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蓬勃藝術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