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叢書 ‧ 史料系列

沙漠中的紅豆 - 《紅豆》青年文藝月刊重印合訂本

MOP 250.00

本書重印澳門上世紀六十年代重要的本土油印文學物《紅豆》,並加入訪問參與《紅豆》編輯工作的人士,寫成《追憶紅豆》一文附於該書,極富史料價值。本書並為“澳門文學館叢書‧史料系列”的第一本出品。

澳門文學書目初編 (1600-2014)

MOP 150.00

編者經歷多年的整理與查證,選出六千多條有關澳門文學的書目,並通過分析與澳門有關的文學作品之內容、語種、出版單位等方面的特色與趨勢,藉此說明澳門文學在華文、葡文及英文文學界發展現況,為澳門文學的發展歷史提供寶貴的參考文獻。

時代的號角 - 詩人華鈴的生命樂章

MOP 100.00

華鈴(1915-1992),原名馮錦釗,生於澳門。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崛起於中國詩壇,於上海“孤島時期”有“時代的號角”之譽。十多年間曾輾轉流離於滇、桂、黔、渝、滬及港、澳等地,並發表了大量的新詩及譯作。出版作品有《玫瑰》、《向日葵》、《滿天星》、《牽牛花》、《火花集》及《華鈴詩文集》。本書著者透過研究詩人的手稿、詩集、照片、信函等資料,全面介紹華鈴其人、其詩及其時代。

雪社作品彙編

MOP 380.00

「雪社」是二十世紀早期澳門著名的文學社團。本書為該社成員主要出版物的原版重印合集,包括《詩聲(雪堂月刋)》、《雪社》、《雪花》、《六出集詩鈔》及《綠葉》等,極具文學及史料價值,是研究二十世紀澳門文學以至社會狀況的重要參考。

澳門文學期刊述要與目錄匯編

MOP 170.00

澳門文學期刊整理對于保存澳門文化記憶至關重要,它是清理文學歷史、抵抗遺忘刻不容緩的任務,又是充實“澳門學"史料基礎、完善學科框架的基本環節。本期刊述要與目錄匯編涉及近百年來澳門編輯出版的十數種主要文學期刊,藉以辭條注解方式介紹各刊物運作情況,詳列期刊目錄,對從事澳門文學研究、瞭解澳門文學歷史概況的讀者具有莫大之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