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總覽

流變之外 - 澳門聯展評審大獎 藝術家羅曉瑩作品集

MOP 130.00

羅曉瑩於2020年以動畫作品《安尼姆斯Animus》,從“澳門視覺藝術聯展”逾300件(套)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該屆展覽的評審大獎及優秀作品獎。為表揚並鼓勵藝術家繼續在創作道路上邁步向前,文化局特意舉辦是次羅曉瑩個人作品展,讓大眾可以欣賞到更多獲獎藝術家的精彩創作。是次展覽展出藝術家的獲獎作品及4件2018年至今的新近創作,包括圖像作品、動態影像作品和動畫作品,以及她為展覽打造的沉浸式體驗空間。

賀歲迎祥 - 紫禁城裡的春節文化

MOP 1,530.00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寄託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熱切期盼。“賀歲迎祥 - 紫禁城裡的春節文化”展展示故宮博物院珍藏的、與宮廷春節文化相關的文物。本書為展覽圖錄,收錄全部近120件/套展品圖像,並附研究資料及論文。內容分祈福迎祥、祭祖宴親、家國天下、遊藝娛樂四部分。

福地祥凝 - 澳門土地信俗

MOP 530.00

澳門,是一座東西文化交融、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城市,為傳播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提供了豐沃的土壤,在眾多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的民俗文化遺產中,土地信俗無疑展示了中華民族禮敬自然、社群融洽的和諧之美。從澳門街道上廣泛分佈着形制多樣的土地神祭壇,以及家家戶戶所供奉的土地神龕,這當中顯現出中華傳統文化在澳門落地生根、蓬勃發展的生動寫照,更充分體現澳門土地信俗的普遍性。

藝匠神工 - 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

MOP 140.00

“木雕—澳門神像雕刻”分別於2008年及2017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與“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本澳百年老店“大昌佛像雕刻木器”的兩位負責人:“木雕-澳門神像雕刻”代表性傳承人曾德衡、第三代傳承人曾德榮皆具出色的工藝造詣和豐富的人生經歷,《藝匠神工:大昌佛像店裏的人生故事──曾德衡、曾德榮訪談錄》一書全面展現了兩位受訪者的人生故事和工藝技巧,與廣大讀者分享澳門檔案館的相關口述歷史成果。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七十期

MOP 150.00
MOP 135.00

外文版第70期以紀念澳門首份葡語報紙及中國首份外文報紙《蜜蜂華報》二百年誕為主題。

文化雜誌(中文版)第一百一十六期

MOP 150.00
MOP 135.00

中文版第116期以紀念《蜜蜂華報》二百年誕為主題,以〈以“Macaeneses”(澳門人)之名維繫管治與建立社區——《蜜蜂華報》再研究〉一文為本期的重點。

氹仔益隆炮竹廠 (修訂版)

MOP 80.00

益隆炮竹廠是氹仔營運最悠久的炮竹廠,作者通過文獻資料搜集、珍貴的圖片及訪談,記錄了益隆創辦人鄧璧堂及其兒孫經營炮竹業的經過,以及氹仔人民的生活片段,反映了氹仔這一小島和澳門早年重要支柱產業的發展歷程。

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集 2022

MOP 130.00

《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集 2022》展示182位澳門美術協會會員作品,作品種類多樣,題材豐富,中西兼備。水墨、書法及篆刻作品展現了中華傳統藝術氣韻,而水彩、油畫及素描等傳統西方美術作品及綜合媒材、雕塑和陶瓷作品,則呈現了當代多元藝術形式在澳門的融合發展,一覽本地藝術創作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