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總覽

文化雜誌(中文版)第一百零六期

MOP 150.00
MOP 135.00

第106期分為“城市形象”、“美術與音樂”、“神話與宗教”三個欄目。其中有十九世紀俄國駐馬尼拉總領事多貝爾撰寫的回憶錄的詳細介紹,是俄國與澳門關係研究的重要資料。

文化雜誌(外文版)第六十期

MOP 150.00
MOP 135.00

第60期分為三個欄目:“亞洲海盜”、“海上絲路”及“藝術”。

盧濟塔尼亞人之歌

MOP 140.00

他寫出了《歌集》、榮譽、海難,在《盧濟塔尼亞人之歌》中寫出了民眾的覺醒。他是一個純粹的詩歌天才,是我們(葡萄牙)文學中最偉大的詩人,他就是卡蒙斯,無論這樣評價他會讓自稱比卡蒙斯更偉大的詩人佩索阿多麼痛苦。除了卡蒙斯為我提供的最簡樸的範例外,沒有任何東西適合我,我也學不會任何東西。他純粹的人性,例如那種驕傲的謙卑,為我樹立了榜樣。   —— 何塞‧薩拉馬戈

星槎萬里 - 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文物特集

MOP 1,070.00

“星槎萬里——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示故宮珍藏與海上絲綢之路有關的文物精品近一百五十件,集中反映明清時期宮廷與外部世界交流互動的纍纍碩果,呈現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諸國文明交相輝映的盛世風華。

華麗逸事-哈麗特‧洛筆下的澳門

MOP 260.00

1829年,一位年輕的美國女子與她的嬸嬸和叔叔來到中國沿海地區的歐洲人圈住地,並在澳門生活的五年時間裡寫下了日記,這些日記不僅讓她的個性躍然紙上,也為我們描繪了當時澳門生活的豐富圖景。

滄海明珠 - 澳門城市變遷

MOP 360.00

本書以中、葡、英三種文字,圖文並茂介紹在二十世紀以前,除澳門半島北端與中國大陸相連外,氹仔和路環皆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十九世紀中葉以後,澳門逐漸通過填海造地向海面伸延,增加土地資源的同時,深刻地影響着澳門的整體發展。

攝影人的光影之旅 - 黃東明、譚啟漢、歐平訪談錄

MOP 110.00

本書輯錄三位澳門資深攝影人黃東明、譚啟漢、歐平的口述訪談,記錄了他們從事攝影拍攝六十年的歷程,由澳門攝影學會的成立、推動攝影藝術發展、傳承攝影技術、以及親歷本澳多宗大事件的所見所聞。

Piratas nos Mares de Macau (1854-1935) - Fundo Documental

MOP 340.00

Com estes dois volumes, sob o título Piratas nos Mares de Macau (1854-1935), coloca-se à disposição de todos os cientistas sociais e do público em geral uma vasta documentação, que se encontra à guarda do Arquivo de Macau, sobre um assunto particularmente relevante da história política, económica e social de Macau (séculos XX e XX). Ao longo de várias centenas de páginas, reunindo mais de 400 documentos, estes livros são um convite ao surgimento de novos projectos de investigação relacionados com o tema dos “piratas dos mares de Macau”, construindo novos saberes sobre a História de Macau e das relações Portugal-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