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 - 黃就順訪談錄
Colecção:澳門口述歷史叢書
Ano da publicação:2017
ISBN/ISSN:9789993703495
Idioma:Chinês
Páginas:247
Tamanho:26 X 19,1 cm
Produto:Capa mole
Preço:MOP 80.00
 Adicionar ao carrinho de compras

《從教逾半世紀的“地理王”──黃就順訪談錄》為“澳門口述歷史叢書"之一。為更有效地保存澳門的歷史記憶,澳門檔案館自二○一三年開始,透過訪談錄音、錄影、相片拍攝及實物採集等方式,對黃就順進行了多次的口述歷史訪談,並按序整合及編輯訪談內容,記錄了黃就順的童年和求學時期,太平洋戰爭時期的社會、任教聖若瑟中學和培正中學時期,以及積極推廣地理教學和環保的經歷。 黃就順,土生土長的澳門人。是資深教育工作者,在學生中享有“地理王”美譽。自一九四九年開始於本澳兩間中學及大學任教,擔任地理科教職五十多年,編寫著作四十餘冊,並建立了全澳第一座地理教室。此外,黃就順分別於一九九一年及二○○二年獲澳葡政府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 “專業功績” 及 “教育功績” 勳章,更於二○一二年捐贈其私人檔案及著作予澳門檔案館收藏。

Visualiz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