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學館叢書 ‧ 作品系列

時代印記 - 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澳門婦女與教育作品選

MOP 80.00

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澳門經濟在戰後重建,基層華人生活艱苦,教育水平不高,《澳門婦女》與《澳門教育》兩份刊物發表的文學作品反映了當時婦女和教育兩方面的思想和狀況。這些作品,內容涉及女性地位、夫婦關係、婆媳相處、養兒育女、各業狀況、衛生常識、思想政治、教育思潮、教學心得等,具有濃厚的時代和生活色彩,記憶了一個城市,一個時代,一個領域的生活點滴,保存了五六十年代澳門人的社會記憶,具有較大的學術價值。

至誠的呼聲 - 華鈴詩文選

MOP 80.00

華鈴(1915-1992),原名馮錦釗,生於澳門,抗日戰爭時期詩名蜚聲上海孤島,在澳門文學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義。本書選輯華鈴的新詩創作、新詩翻譯以及關於新詩的文章,所選作品不僅來自詩人正式出版的詩集,還來自詩人的手稿,是研究澳門文學的珍貴資料。

李丹詩選

MOP 80.00

李丹(1933-2009),活躍於1990年代以前的澳門詩人,前期詩作洋溢愛國熱情與浪漫想像,後期沉穩內斂,意象精緻,富哲思感悟。本書是第一本李丹詩集,精選76首作品,全面呈現其創作軌跡和風格變化,並從側面反映二十世紀下半葉澳門詩歌由內容到美學的變遷歷程。同時載有介紹李丹生平的訪談錄、親友序言和照片,以及詩作賞析文章,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紹澳門文學史上早知其名不知其人的李丹其事其詩,有助拓展澳門文學和詩歌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