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在华见闻录
作者:方济各‧沙勿略神父、贝尔西奥神父、加里奥特‧佩雷拉、加斯帕尔‧达‧克斯修士、若奥‧德‧巴洛士及费尔南‧门德斯‧平托
译者:王锁瑛
出版年份:2021
ISBN/ISSN:9789993705048
语言:中文
页数:242
尺寸:23 X 15 cm
包装:平装
价钱:MOP 110.00
 加入购物车

《葡萄牙人在华见闻录》收录了由方济各‧沙勿略神父、贝尔西奥神父、加里奥特‧佩雷拉、加斯帕尔‧达‧克斯修士、若奥‧德‧巴洛士及费尔南‧门德斯‧平托等人撰写关於16世纪来华葡萄牙人在中国所见所闻的一些记录,这些记录原为葡文,由王锁瑛女士进行辑录、翻译及校注。王女士为葡萄牙中华文化之友协会会长,原为阿威罗大学教师及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中葡双语教学翻译及研究工作。 16世纪初,葡萄牙人终於到达了名为“大明”的大中华帝国。他们来自古老的欧洲,却发现这里的世界更古老;他们来自文明的国度,却发现这里的文化更灿烂;他们来自发达的国度,却发现这里的经济更繁荣。当时来华的葡萄牙人包括神父、商人等均对中国的风土人情感到耳目一新,因而不吝笔墨,纷纷执笔写下自已的所见所闻,并异口同声地赞叹当时的中国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理想世界。他们的描写细致入微,栩栩如生,使读者们感受到仿佛是在观看一幕幕已知或未知的舞台剧。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