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叢書

碰撞與變遷 : 城市化進程中的澳門菜農 (上下冊)

MOP 190.00

本書以城市化視野下的碰撞與變遷為框架,分析20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澳門邊緣區城市化過程中菜農與自然環境、市場、土地、政府的城市治理和規劃等要素的關係。

澳門聖保祿學院研究

MOP 75.00

凡研究天主教東傳或中外文化交流史者,絶不可忽視澳門歷史; 凡研究澳門歷史者,又無法迴避聖保祿學院。有鑒於此,本書試圖通過對澳門聖保祿學院的建立及相關爭議、人員構成及其組織機制、教學體制、財務問題等的分析與研究,考證並分析澳門聖保祿學院研究及其相關歷史的重要意義。

盧九家族研究

MOP 75.00

本書通過對在澳門近代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的華商階層的觀察,尤其是通過對盧九家族的個案式研究,試圖為澳門近代史、澳門近代華商史的研究做一些基礎性的工作。作者通過對盧九家族的研究,希望能夠引起學術界對近代澳門華商家族以及華人社會的重視,並逐步開展對近代澳門著名華人家族的史料徵集與事跡研究,並以此推動澳門近代華商史、澳門近代經濟史、澳門近代社會史的研究。

佛郎機銃在中國

MOP 65.00

佛郎機銃的研究,既是本書重新檢視歐人東來史不能夠忽視的起點課題,也是了解近500年來中國軍事武力興衰和研究東亞戰爭形態的首要門徑,其重要性自不待言。在世界軍事史中,再也找不到像佛郎機銃這樣獨特而深刻的個案。尤其是數百年間,佛郎機銃長期捍衛數千公里的中華帝國彊土,這樣對歷史有巨大影響的科技產品,無疑需要引起更多研究者的注意。